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了解教学动态,加强教学质量过程监控,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学校定于11月6日~11月20日(第8~10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教务处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抽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  包括课堂纪律、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计划等执行情况,授课教师的教案、讲稿(电子文档)编写,教学计划变动及调整理由说明。

2.课堂教学  包括各门课程的教学进度与效果、教师课外辅导、答疑等。

3.实践教学  包括实验课的安排情况、教师参与实验教学、实验过程的指导、实验报告的批改、实验开出率、实验教学内容更新,实验室开放,校内外教学实习执行情况。

4.教学设备的运行与维护  包括多媒体、扩音器等教学设施的运行、管理、维修。

5.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的具体项目与内容。

6.教学管理有关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记录。

7.学生学习  包括本学期课堂纪律、考勤、作业完成等。

各教学单位可以根据本学期实际运行过程,确定若干个重点检查项目,教务处将组织专项抽查。

二、检查时间及相关要求

1.11月6日~11月20日,各教学单位制定各自的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组织自查,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进行抽查。

2.各教学单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及附件1.2等有关纸质材料于11月26日前报送教务处医教室(电子稿发送至owen0521@126.com)。


        附件:1. 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表

                    2. 期中教学检查记录表

  

                                                                                                             教务处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