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6-29 17:44:57来源:


 

6月29午,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胡世甫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近5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松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超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了学校8个先进党支部、42名优秀产党员和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校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荣获商丘市“两优一先”表彰的董红艳老师、学生处党支部书记秦振华代表学校“两优一先”获得者发言。

胡世甫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商丘医专的建设和发展付出毕生精力和心血的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进取、忘我工作、默默奉献的广大党员及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节日的问候!

胡世甫指出,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以来,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赢得了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这是我们党能够得人民拥护和支持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实现长期执政的奥秘所在。

胡世甫表示,今年适逢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校100年。沐浴着百年党恩,一代代商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明德、至爱、励学、善思”的校训,披荆斩棘,百折不挠,锐意进取,薪火递传,创造了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又一个辉煌,培养了以吴静芳、宋静两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为代表的数以十万计的医疗卫生技术专门人才。近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全体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抓内涵、谋长远,打基础、蓄力量,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内涵水平持续优化,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民生保障稳步推进,整体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收获了一张张精彩的成绩单。

就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胡书记向大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把思想大解放真正落到实处站在学校百年历史的重要节点,应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迫切需要拿起解放思想的法宝,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坚定争创一流、示范引领的决心,对标一流,奋勇争先,把我校打造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要把学校大发展放在首要位置以坚持高质量为着力点和突破口谋划推动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提升谋划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谋划实施惠及师生实事工程。要以作风大转变赢取师生认可党员干部要严格管理。全校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敬畏规则和纪律,做遵从严格管理的表率,全校尊崇法纪、事事执行制度,营造出公平、公正、公开的事业环境。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责任担当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单位领导,在其位谋其政,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放松,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要把党员大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