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调整2019级和2020级学生上课及放假时间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省、市招委关于做好2021年专升本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精神,2021年专升本考生须提前7天返校备考,确保专升本考试安全稳定顺利进行。经学校党委研究,我校需调整2019级和2020级学生上课和放假时间,现将相关工作精神通知如下:

一、2019级和2020级学生调整后的放假时间及上课时间。

1.放假时间:2019级和2020级学生于2021年5月30日下午下课后即可离校,放假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11日,共计12天。

2.上课时间:2021年6月12日上晚自习,13日正式上课,教学时间顺延12天。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以上两个年级学生务必于5月31日上午10时之前全部离校。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离校者,须向辅导员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和学校领导统一研究审批,另行处理。

二、做好2019级和2020级学生教育引导和动员工作,为我校2021年专升本考生安全顺利考试做出积极努力。

各学院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从工作实际出发,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规定,配合学校做好2021年专升本考生返校备考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及时向家长报告学校工作安排并按时离校。离校时,将自身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存放在宿舍内,同时,要妥善调整宿舍或者开展友好结对活动,发扬风格,为我校2018级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提供友爱和帮助,积极提供住宿床位和学习空间,为他们安全考试、健康考试和温馨考试创造条件、做出贡献。

三、做好2019级和2020级学生安全和疫情防护教育工作。

一是教育学生注意自身安全。增强交通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外出一定要向家长报告去向,及时保持联系,确保人身生命安全,远离危险。

二是自觉加强疫情防护。教育学生疫情防护思想不可松懈,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要麻痹大意,外出要佩戴口罩。

三是返校上课时,须持返校前3至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须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凡不能如期返校者,须提前向辅导员老师说明情况,履行线上请假手续,否则,将按旷课处理。

各学院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教育引导学生顾全大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精神和时代主旋律,展示新时代青年风貌,为我校2021年专升本考生安全顺利考试创造良好条件、奠定良好基础。



2021年5月26


版权所有: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迎宾大道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