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各相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才兼备和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展示当代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我校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表彰范围和对象2018级、2019级普专学生和2016级、2017级联办本科学生及其学生班集体;

(二)优秀毕业生评选表彰范围和对象为2020届应届毕业生(即2017级普通专科学生和2015级联办本科学生)。

二、标准和名额

(一)评选标准

评选标准严格执行学生手册中《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及奖励办法》相关标准。

(二)评选名额

1.根据《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及奖励办法》的评选比例执行,由于我校目前各班级人数分布不均衡,所以各学院班级数量将按照每50人为一个行政班级计算班级数量(即各学院各年级参评班级数量为各学院参评年级学生总人数除以50人之结果);

2.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2019-2020学年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的要求,依据标准和名额进行评选申报;

3.校学生会和校团委会的优秀学生干部按干部总人数的20%推选(与班级不得重复)。

三、表彰和奖励

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学校将予以表彰,并颁发其荣誉证书和奖品,以资鼓励。

四、推荐程序

(一)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开展评选申报工作,具体工作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以各相关部门为单位组织实施。

(二)学生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程序

1.各学院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同学认真讨论,民主评选,各相关部门把关,并经全校公示无异议后,报经学校审批产生。

2.先进班集体的提名要广泛听取学生代表和任课教师的意见,并参考学校学生日常管理考核记录,严格按照评选标准予以综合考评。班级评选结果在班级内公示,各学院评选审核结果在各学院网页进行公示。

3.校学生会、校团委会的优秀学生干部分别由学生处、校团委组织评选推荐,评选结果在校学生会和团委会公示。

以上各项评选结果公示时都要公布监督电话和邮箱。

(三)凡被推荐的个人和班集体要认真填写《2019-2020学年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见附件2)和《2019-2020学年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先进班集体推荐审批表》(见附件3)(所报审批表必须字迹工整,不得涂改,可打印。主要事迹由所在班级辅导员审核,事迹内容要用第三人称填写,个人事迹字数不少于100字,班集体事迹字数不少于500字)。以上材料均一式二份,由各相关部门负责审查、推荐,并于65日前将推荐先进个人和先进班集体的书面报告、推荐审批表和拟表彰总名单及电子版(请使用excel表格)报学生处,由学生处组织审核。各有关部门推荐的个人和集体名单在学生处网页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再报经学校审批。

凡发现各相关部门推荐结果中存在有不符合条件者,将一律取消资格,并不得补报,同时要求其所在部门写出相关情况说明。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相关单位要把评选表彰和推荐活动作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提升道德修养、促进全面发展和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形式和具体举措,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完善相关措施,确保评选表彰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二)严格评选,加强管理。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把关,严格掌握评选条件和标准,严把审核程序和环节,确保评选表彰和推荐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加强对受表彰学生和班集体的后续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到示范表率作用。

(三)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相关单位要实事求是地做好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提高综合素质,健康成长成才。

联 系 人:高大伟

电子信箱: sqyzxsglk@163.com

附件:12019-2020学年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名额分配表

22019-2020学年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

32019-2020学年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先进班集体推荐审批表

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518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迎宾大道666号